說說露營這事

2022051213:44



露營並不是我常做的事,但並不就說我沒啥經驗。
中學生時代的童子軍課程不算,我露營少說也有三十年以上了,甚至還受過正統的木章訓練,但是現在要我再露個營卻還覺得像個新手,倒不是技能生疏了,而是露營的型態和觀念改變了太多。

對於『搬一個豪宅到野外』的觀念我還是不太能夠接受,這樣的露營型態對我來說應該比生手還要生手。
我憧憬的還是親手整理營地、築灶、搭帳、取薪、生火…記憶的滿是追蹤、觀察、繩結、通信和筆記…晚上唯一的人為光源就只有一堆溫暖的營火。總之,就現代露營來說應該算是山頂洞人吧。

不過時空變遷加上環境因素以及露營人口暴增,要重溫以前的露營已經很難很難,要露營就得有改變。
所以今年五一連假,終於把將近三十年的複式帳給退休了,換了一頂新帳篷,入門級的,搭帳沒有甚麼門檻,只要照著程序來誰都可以,不過最後還是把那老複式帳的外帳硬是再架到新帳篷上面,人家可能會說這是混搭,我倒覺得這是老露營人保有的最後一絲骨氣。


五一勞動節前夕溪頭一整夜大雨不斷,不過有舊外帳的加持,新帳篷安然通過初登場就遇上的風雨考驗


天氣很不好,時而下雨,霧氣也很濃,園區和遊樂區就隨意拍幾張記錄一下















 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3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Hengliang Liu 於 2022-05-12 15:51 1F
  • 大哥這是哪個露營區呢?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22-05-12 16:50 回覆
    是溪頭露營區,就在停車場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