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別地圖日記 ─ 在德國騎單車簡直美翻了

2008072010:00

暫別地圖日記 在德國騎單車簡直美得讓人流口水

四年前,在德國有一次騎車的經驗,雖然時間安排的關係,騎得不是很遠,但卻留下深刻印象。再過幾天又有一次德國行,很想有機會來一次單車遊,只是這次行程更緊湊,不知願望有沒有機會實現?
德國的單車道舉世聞名,完整的動線和路網當然沒話說,但我覺得最了不起的是有條不紊的守法精神,讓人在德國騎車非常放心,不僅在山野鄉村讓人覺得優閒自在,就算是在城市騎車也可以很輕鬆,因為他們的單車道就真的是單車道,除了單車不會有其他交通工具過來爭道。換成在台灣,不管你是甚麼單車道,隨時都可能出現汽車、機車、三輪車、嬰兒車、遛狗的行人、嬉戲的兒童、甚至輪椅也會推上來,更誇張的還有烤香腸的小販和農夫曝曬的穀子……所以這是我不騎單車道的原因。
別光說抱怨了,回想些美好的記憶吧:
(圖片中有些地方其實我們是開車去的,但都有單車道,而且偶而可以遇到一二位單車騎士帥氣地飆過去,當下羨慕得口水流了滿地。)
 
圖一‧二 友人只有家用的通勤車,而且他們的小朋友年紀還小,所以也不能騎得太遠,但就算只在附近鄉間溜上一圈也美得迷死人



 
 
圖三 圖中的小朋友現在已經成為單車競技車手,這次去不知有沒有機會尬一下?

 
 
圖四 這個可愛到不行的小女孩最喜歡找野生的莓果與我分享,也很喜歡找一些小昆蟲爬在手上讓我拍微距照片。不過現在應該已經是個漂亮的小姑娘了

 
圖五 騎車到林子裡摘野生櫻桃也是特別難忘的經驗,吃來甘甜的感覺無法形容

 
圖六 很多小路有夾道的白楊樹,如果秋天來,一定滿是黃金般的燦爛,不知會不會醉倒在此
 
圖七 隨便一條小河、一片樹林都足以讓人佇足半天

 
圖八 微風吹過一大片麥田,讓我以為走進梵谷的畫中
 
圖九‧十 小湖邊、河道旁,到處都美得不可思議,而且整潔寧靜,騎車絕不會受到干擾。




圖十一~十八 路在林子裡,村落在山崗上,八點鐘還有掛在天邊的夕陽,在這這裡騎車不被迷死也困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