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山新雨後‧蘭潭夕陽時

2008111010:00

離開地圖日記一段時間,回來時發現自己已是千瘡百孔、體無完膚,原來圖友們並沒有忘記我,趁我不在,咬了我6158口。好哇!你們是這樣對待朋友的,下次我一定咬回來。

今年來最強的冷鋒下來,從昨天下了一天雨,到今天早上才停下來,天空還是陰沉沉,氣溫則是冷颼颼。不過,下午還是忍不住跨上單車出門去,騎著騎著,西邊的天空漸漸明亮起來,直覺和經驗都告訴我,似乎今天會有不錯的夕陽,於是趕緊衝回家拿相機,改騎向蘭潭,看看能不能拍到好久不見美美的夕陽。

不知是天氣冷?或是天色差?今天的蘭潭顯得特別冷清,平常聚集許多人的大壩、小堤都不見人影,由於拍夕陽還太早,就先環潭兩圈吧,路上遇到的車友也很少。

看看時間差不多,就先回到小堤準備拍攝,平常這個時刻數位單眼總在這裡排成壯觀的陣仗,今天卻只有我的單車陪著我,還好夕陽很美、很紅,令人目不暇給,一點也沒有孤寂的感覺。
我想:如果那些天天守候的獵人們知道今天的缺席卻是夕陽最美的黃昏,他們心裡不知又要如何恨得牙癢癢的呢!


長長的堤岸空無一人,在蘭潭這景象實不多見


來一張不一樣的白平衡,比較有神秘感


夕陽逐漸落下,看這雲彩,就知道精彩可期


果然,太陽落下之後,雲彩逐漸明亮起來


好久不見的火燒天終於出現。不過,精采的夕燒只是短短的幾分鐘,無緣之人還是不能得見啊


 



  •   曼巴小妮 於 2012-03-10 08:23 1F
  • 很高興在這裡遇見同鄉!!

    蘭潭夕照真美,阿妮卻不曾靜心等待過,

    改日一定抽空去看看!!^^
  • 版主於 2012-03-12 10:44 回覆
    哇!是同鄉啊,人生三樂,其中之一就是『他鄉遇故知』呢
    蘭潭真的是嘉義看夕陽最好的地點,每到黃昏總有許多人來這哩,不過最近天氣總不太好,比較難得看到每每的夕陽,即便如此,在這裡消磨一個黃昏也會覺得很愜意喔,阿妮不妨也來看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