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源戶外 polarstar UV CUT 抗風連帽外套 試用與推介

2015061022:32
這次收到桃源戶外 polarstar的產品是UV CUT 抗風連帽外套和 中性抗UV 多口袋長褲。在這炎炎夏日,對於經常從事戶外活動的我來說,正是考驗產品功能的最好機會。本文就先介紹抗風連帽外套,長褲則稍後另文介紹。

尚未正是考驗之前,先看看基本的項目:


外觀如圖所示(圖片引用桃源戶外官網),整體來說簡潔俐落還帶一些帥氣,我個人感覺還滿喜歡的,實際穿起來也很順眼,應該比照片還好看吧!(不過本人非模特,所以堅持不露臉拍照)









胸口、袖口、衣領內面都有反光標識,不過若是作為反光標識,我覺得還是可以再放大一些才有意義,衣領內面則不一定得有反光功能。








袖口設計



就是這個小帽沿,簡單實用又美觀,是我最喜歡的亮點。連帽的外套或衣服最大的毛病就是套上帽子之後,通常視線被遮蔽干擾,不拉緊抽繩會擔心隨時被風掀掉,抽繩拉緊又會把頭包成一副蠢相,可是這個小帽沿用得好,我很喜歡。


除了左右兩側帶有拉鍊的口袋之外,內面兩側也都各有一大一小的開放袋子,必要時也會很好用



配件採用YKK金屬材質拉鍊,用料不錯哦!


衣服終究是要穿在身上的,不管外觀、用料、配件、版型......如果沒實際穿上去體驗都不算數,所以,真正的考驗要開始啦!
咦!堅稱不露臉的原則破功了嗎?
不是啦!為了證實真的有人突發神經,竟然會在火爐般的天氣實穿實測,所以小露一下。(真的犧牲很大喔!)







 
測試時天候條件    (不過絕不是多雲,而是萬里無雲)



今天 (2015/06/10) 嘉義市豔陽高照 (應該說是火傘高張) ,氣溫超過攝氏34度 (氣象局提供),但陽光下的真實溫度一定還要高許多。本人親自穿上polarstar的UV CUT 抗風連帽外套穿梭在嘉義街頭;不只如此,還騎著單車直上蘭潭......
騎單車?有沒有搞錯,這一件又不是車衣。
一點都沒錯,我知道它不是車衣,要拿來和車衣比當然是不公平的,但是蘭潭也有很多人在這裡騎車,他們或許只是輕鬆休閒,穿著車衣反而奇怪,可是防曬卻也不能少,所以就拿這件來考驗囉,如果能通過這一關,其它也都不是大問題啦。

對於騎車運動的人來說,蘭潭雖然算是輕鬆路線,但若從休閒觀點看,其實還滿累人的,幾個陡坡就足以讓人哀哀叫,何況又是太陽這麼毒辣的鬼天氣。不過我還是給騎上大壩了(堅不再露臉,只拍影子)。當然還是會熱也會流汗(不流汗才真的有病),重點是我要知道出汗之後會不會悶,不過這點真的令我滿意。


接著環潭沿路樹蔭很多,大部分是照不到陽光的,如果還穿著外套騎車,恐怕真的被認為神經病了。



除了蘭潭之外,又徒步逛幾條街道,也騎些輕鬆的平路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這一件外套的確是發揮抗曬的功能,而且不悶不熱,確實好穿。






當然,這樣的測試相當不夠嚴謹。不過,不管有甚麼嚴謹的測試,終究還是得由使用者穿在身上的真實感覺去評價。所以我就是僅僅以經常從事戶外活動愛好者的角度,真實地去感受它、評價它。
如果要問我結論是甚麼?我可以很肯定地說:這是件CP值很高的抗UV外套,值得推薦!

關於這件外套更詳盡的資料,還有
桃源戶外其它產品資訊請自行參閱官網 : http://www.polarstar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