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單車旅行 ─ 大搞烏龍的維拉宮

2016081816:55
維拉宮是一座漂亮的白色城堡,環繞四周的護城河水岸錯落著清幽的樹林和陽光草地,配上醒目的白色城堡,讓人只望一眼就會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但,究竟為何城堡會搞烏龍?其實搞烏龍的是我,不是城堡。





2016/07/07 天氣晴朗

早餐過後,騎士團整好隊伍,快樂地騎向今天的第一個目標 ─ 維拉宮。
沿路仍然是鄉間迷人的景緻、心曠神怡的麥田、輕鬆樂活的小徑、柳暗花明的村落幽境......

















感覺都還沒看飽就已經抵達目的地 ─ 維拉宮

此行的解說當然就由我權充
「這座白色的美麗城堡目前是」我對著隨行的友人解說:「一所私立學校......」
我說得還滿有自信的,因為兩年前才來過,一切的景物還是那麼熟悉


因為這是屬於私有領域,所以我們打算只在外面走走看看




巧遇城堡主人出來,身為城堡主人,但非常平易近人,除親切與我們招呼外,也把他的城堡為我們做了介紹:「這裡從前是屬於教會的修道院,十七世紀之後才由他們家族擁有,然後作為私人莊院至今......」
直接把我打臉了。怎會這樣?明明記得這是 一所學校,而且我還曾經看見一些青年學生從裡面出來的,可是主人親口說的當然不容懷疑,我倒是開始懷疑自己的腦袋,不過只能悶在心裡,默默思索事情的真相。



回到家之後,把前年旅行的資料給翻出來看,才發現......
哈!原來上次去的城堡是布爾丹宮,這次來的是維拉宮,兩者距離有二十多公里呢。
不過兩者都是很醒目的白色城堡,不但風格相近,周遭環境如護城河、水池、樹林、橋梁都很相似
這就不能怪我把馮京當成馬涼了(自我解嘲一下)
(下圖是前年去的布爾丹宮)




大概因為我們是來自遠方的客人,所以主人特別帶我們進入莊園內參觀,這還真是意外的幸運呢
(兩岸綠蔭參天的護城河)


 





(這是洗衣房。城堡美麗也就算了,連個洗衣房都比得過我們這裡的豪宅等級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為尊重主人的生活隱私,我們還是不方便參觀內部,但就能夠近距離仔細地欣賞這座美麗的宮殿已經很高興了。


 


  •   外星人 於 2016-08-24 20:45 1F
  • 巧遇城堡主人!也算是美好的機緣 …好令人羨慕
  • 版主於 2016-08-25 00:15 回覆
    有時候,旅行時一些不經意的巧遇反而更能留下深刻的印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