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不騎單車的單車旅行 德國的最後一瞥

2017063000:33
巴德本海姆古堡,2016德國單車旅行在德國的最後一瞥,但不是騎單車來的。


(巴德本海姆古堡  我們到達時已經沐浴在夕陽餘暉之中)

巴德本海姆這個德國的邊境城鎮,在回程的火車這裡是德國的最後一站,再過去就是荷蘭境內了。
我們並不急著到荷蘭,而是選擇在這裡下車住上一晚,為的是我很喜歡的巴德本海姆古堡。
其實多年前也來過這裡,但那是從荷蘭過來的,所以是德國第一個古堡,這次卻是最後一個。




古堡的歷史悠久,中世紀早期就已有記載,但詳細的事件我並不很清楚,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她,所以才會再度重遊。
城主的家族一直都還住在城堡,所以她也是一座還『活著』的城堡,啊,我更喜歡了!




很可惜的是這次來開放參觀的時間已過,不過光是在城堡周圍尋幽思古就足夠陶醉了。


(注意城堡的旗幟,與德國的國旗不一樣,少了黑色,我猜是否以前神聖羅馬帝國的勢力從未及這裡?)




城牆下吃草的羊  上圖是這次拍的,下圖是十多年前所拍,但看起來時空完全接軌。在這裡似乎時光已被凍結,遠在中古的時代應該也一模一樣吧!
這樣的一座古堡不管『穿越』幾次來到這裡,也會有滿心的感動,誰說舊地就不能重遊?










(矗立在磐石山丘上的城堡地勢險要)
















為了彌補不能入內參觀的遺憾,特地又翻出幾張以前拍的照片

(很漂亮的角樓,帶有新歌德風格)





(城牆上一角)






(原來這裡以前也搞煉金術,看來有錢的人還是永遠無法脫離金錢的束縛)



(造型獨特的火藥塔,是城堡最好的辨識標的)



(貴族的生活就是不一樣)







就算進不了城堡,在城堡下的城鎮漫步一遭,也會不經意地發現一些清淨心靈的小角落












雖然九點多才會天黑,但還是不客氣地給他逛到只剩下櫥窗燈光照亮的街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