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成到令和賞花記事〈一〉足利花園紫藤花

2019050608:35
從平成到令和也許得三十年,也許只需一秒鐘,我則是花了數天時間。
只是,平成改成令和與我有關嗎?
本來是無關,但後來就有了……




這個時節到日本看花,只是很單純的因為紫藤正美,至於平成要換成令和,本來與我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不過卻因此碰上他們史上最長連假,可想而知就是到處人潮擠爆,這與我到日本賞花……就很有關了!


拍了兩份報紙,也做為歷史見證,但其實與我沒啥關係


倒是賞花人潮超多



(很高興能買到最貴的門票)

買得越貴心裡越爽的門票
1800円,能買到一年當中最貴的門票,心裡樂翻了。
有病嗎?或錢太多?
當然不是,因為足利花園的入園料金是依花況不同來調整的,一年之中最貴的就是紫藤花見頃之時,能夠買到最貴的門票也表示能看到最美的紫藤,而這多少還得有些運氣呢!

足利花園是日本賞藤第一名所,雖然一般通稱為紫藤,但除了有嘆為觀止的大藤外,紫藤、白藤、黃藤、粉紅藤等等多種花色,所以光說紫藤其實也不盡正確







大藤是棵很大的老藤,覆蓋面積驚人





好壯觀的大藤,它的胸徑幾個人都環抱不了,枝條庇蔭的面積更是壯闊無比








不是紫色就都一個樣,仔細看還有不同呢,這八重紫藤就少見啦





















足利花園雖然以紫藤聞名,但其它花卉也是萬紫千紅美不勝收,要仔細看還真看不完,就隨意放上幾張烘托烘托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但還不只這樣,夜間的花園更有不同氣氛。












到了晚間人潮還是不忍散去,為的就是難得一見的夜藤奇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