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‧東京

2020012208:02
東京是世界知名城市,只說東京應該也沒有人聽不懂,幹嘛還要東京兩次?


(彩虹大橋    跨越東京灣第一航道的彩虹橋,雖然還不像東京鐵塔那樣具城市象徵的地位,但也是地標級的建物)

語言是奇妙的,比如說吃東西有時會說「嚐」,有時說會「嚐嚐」,兩種說法應該可以很清楚分辨出不同:「嚐」比較像在品味食物,「嚐嚐」可能就只是試試味道。再舉個例:「看」與「看看」、「玩」與「玩玩」……
兩個詞疊著用有時是有不經意、不正式等等意思。
可是不都是動詞才這麼玩的嗎?「東京東京」是否有些奇怪?
但我把名詞動詞化不行嗎?況且還能保有一些名詞的屬性,這樣不是更精簡嗎?

早在1963年就已經突破千萬人口的東京,不只是人口多,地方也很大,如果要去東京旅遊,如果沒有長住個一年半載,如果又不是熟門熟路,如果……那你「說說」到底是去「玩」或「玩玩」。

別人怎麼玩我不知道,但我看我只能玩玩而已。不過就算是玩玩也該要有訣竅吧,不然拿~~麼大的城市要怎麼玩玩?
我的訣竅就是搭觀光巴士,觀光巴士有很多種,大都是沒有車頂的的敞頂雙層巴士,而且各有不同路線,各路線都經過精心安排,能夠很快瀏覽東京的特色景點,如果你有時間每一種都搭乘看看也很不錯,沒時間更應該選搭一條,不知道怎麼選的話,那就隨便啦!隨便哪一條都不錯。








(東京是大都市,除了人擠人的湊熱鬧之外,若想看看東京,搭乘沒有屋頂的雙層巴士是很好的選擇)



(這是SKY BUS TOKYO敞頂觀光巴士,頂層視野良好,不過如果遇上冷颼颼的天氣……我就是遇上的)


夕陽餘暉的時分坐上觀光巴士,我要東京東京去啦!(車子晃動又隔著玻璃加上天色已暗,照片不理想就請多包涵)


(沿途是有日語解說,但我哪聽懂,就專心賞景拍照吧)



轉個彎迎向夕陽,燦爛的金色光芒逼得令人不敢直視,但這樣的感覺很棒,好像源源不絕的能量直接為自己的精神充電,就是日本人說的「元氣啦!」



剛好等到天橋擋住刺眼的陽光,趕快拍下黃金般的道路


(傳說中的落日大道?)


(像是歐洲宮殿,實際上是東京中央車站,不過因為早已不敷使用,又擴增了龐大的新站體和設施)


(車站正面的廣場,好像是許多初到東京的旅客一定要的打卡景點)


皇居附近拍到的晚霞


天色已暗,繼續開往東京灣、台場…


這路線沒有繞經東京鐵塔,不過可以拍照,可惜都沒拍好


車抵東京灣


去程走橋的下層


經彩虹橋跨越東京灣第一航道,抵對岸的台場。台場是人工島,對一般的遊客可能陌生,實際上這裡不只是許多偶像劇喜歡取材的場景,還有許多電影片場、遊憩景點和鋼彈基地……真正在地人才懂的,很可以好好玩上很長的時間,不過我只是東京東京一下,就匆匆輕掠而過了。



回程再經彩虹大橋(回程走上層)




夜之東京最繁華的就是新宿街道








 


  •   lily C. 於 2020-02-04 16:37 2F
  • 去東京東京
    嚐嚐河豚小火鍋
    玩玩迪士尼

    我終於可以完整說出  去東京的心情感受
  • 版主於 2020-02-04 23:43 回覆
    河豚小火鍋?
    你好勇敢!我實在不敢嘗試
    無論如何,東京還是可以找到好玩的
  •   郁敏 於 2020-01-29 08:26 1F
  • 有機會我也想逛這繁華之城。
  • 版主於 2020-01-29 23:50 回覆
    有這麼方便的觀光巴士,逛逛東京也會變得很輕鬆,有機會的確可以試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