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山、可水、可以看雲的上特勞恩

2019032213:03



哈爾斯達特湖除了哈爾斯達特還有甚麼?

(好冷!好冷!  當然是"湖")
正經點!這不是在拚冷笑話好不好。我的意思是說"哈爾斯達特湖區除了哈爾斯達特市鎮之外還有些甚麼"
(好繞口)

前文曾經介紹過 哈爾斯達特小鎮 和 哈爾斯達特鹽礦
小鎮名氣太大了,幾乎每個遊客都是為她而來,因為她太美、太出名了,如果不在這裡打個卡似乎會終身遺憾。
至於近鄰的鹽礦,也許有人真的對它有興趣;也許有人只是就近順道看看;但也有很多人行色匆匆就略過了,或許有人根本不在乎。
無論如何,對大多數的遊客來說,該看的也看了,該拍的也拍了,這已經功德圓滿,夫復何求?

但是凡事必有但是 ~ ~ ~ 哈爾斯達特湖真的不是只有這些。
不然還有哪些?
我哪知道那麼多,但我知道湖畔有個叫上特勞恩的地方,可山、可水、又可以看雲。
就住上幾天吧,我喜歡雲,也許可以多認識她。




上特勞恩位於哈爾斯達特湖東南角,三面環山一面臨湖,純樸又寧靜,與對岸遙遙相望的哈爾斯達特形成強烈對比。
(↑上圖:從東南邊山上俯瞰上特勞恩。  ↓下圖:從西邊對岸的鹽礦眺望)
從地形與環境來看,上特勞恩似乎像是遺世獨立的桃花源,實際上也的確是。





火車抵達上特勞恩已經黃昏,火車站除了火車站也沒別的,連站務員都看不到,感覺好鄉下。先得找旅館、找餐廳,而且旅館好遠。








清晨五點不到天光微亮,從陽台看見雲霧冉冉升起,立刻馬上!回房間抄了雞絲往外衝,就為了看雲。




















看完了雲,然後呢?
然後我就一直在想這些雲幹嘛總是戀著上特勞恩。
人家誰戀著誰又干我何事?不過還是想打破沙鍋。



終於,特勞恩河給了我答案,這滔滔河水挾帶著豐沛的水氣在這裡匯入了哈爾斯達特湖,加上陡峭高山地形像蒸籠圈住了水氣,水氣化為霧氣,霧氣飄成雲氣……
真的假的?
不假免錢,不是啦,只是我初步觀察,還沒有得到證明,不過在這裡可以把雲看得很夠癮絕對是真的。

那麼,這裡的山又是如何了呢?



上山除了看雲還有瞭望,更可以徜徉在天寬地闊的高山氛圍


懸崖邊眺望,整個哈爾斯達特湖幾乎一覽無遺,腳下的上特勞恩、哈爾斯達特更是清晰在目


圖右下角是上特勞恩,圖左紅圈處是哈爾斯達特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至於水呢?
位於美麗的哈爾斯達特湖畔,水當然是上特勞恩最大的特色。
這裡有碼頭、有腹地、有淺灘、有湖邊小徑,當然還有僻靜角落。
所以,你可以流連、可以發呆、可以打水漂,還可以跳入水中。
幸運地,我們又遇上一場精采絕倫的水上音樂會,從霞光萬丈的黃昏直到燈火燦爛的夜晚。
而且,還有一位萌翻的小鼓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  •   Hengliang Liu 於 2019-03-23 19:29 2F
  • 感謝兄長美麗動人的分享!看山、看水、看雲,花蓮的雲山水無法比擬,
  • 版主於 2019-03-23 22:00 回覆
    台灣也是很漂亮,只是不同的東西有時也很難相比較,只要自己喜歡就好啦
  •   郁敏 於 2019-03-23 07:52 1F
  • 瀰漫山間的嵐霧美極啦

    這樣一幅又一幅的自然山水畫  非常值得去追的
  • 版主於 2019-03-23 21:52 回覆
    的確是,大家對美麗的景物總會產生共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