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日本賞楓 (四) 選個雨天去奈良

2014121909:03


      

旅行本來就是一種不便,遇上下雨當然更不便,若還要要在雨中拍照,那就非常非常不便。
不過我想,下雨天應該可以拍出不同的感覺。
所以還是去了奈良。




如果不是下雨,這些人力車應該不會閒置在樹下吧。



不管怎麼保護,鏡頭還是會濕的,管他的,就當成是加柔焦吧。相機淋壞了可以換新,景物卻是錯過就不再啊!






      


雨中景物字有幾分蕭瑟,加上紅葉枯枝更顯深秋情懷





片片楓葉被雨點打落,卻也為大地鋪上錦繡地毯








雨中獨行,是淒迷?是落寞?是恬靜?是浪漫?
是要獨享穿林打葉的寂靜之音?或只是趕路匆匆掠過……?

廢話!我又不是她,我怎知道!
但不管甚麼,看的人自有不同的心境投射。





其實,會到奈良,很大的原因也是為了這裡的鹿。
看過古畫的鹿苑常春圖,看過浮世繪奈良的鹿,實在心嚮往之。
剛好下雨天反差較小,或許可以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。

      

















不過說實在,拍動物(不是寵物)通常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,牠絕不會依你要的姿勢擺,不會按你想要的位置站;角度也不好、眼神也不對......








不得已只好使出最終招數 ── 買包鹿仙貝來誘導牠們。
沒想到這下更難以控制,全都圍了上來,拿給右邊吃,左邊的就拼命拉我衣服吵著要;給左邊的,換右邊的拉我褲管......
這樣叫我怎麼拍照啊!





一下子就把我的仙貝全嗑光了,還吃不過癮,趁我不注意,偷偷橇開我的包包翻找,還偷了我一張地圖,咬了轉身就跑,幸虧我反應快,立馬追上去把它搶回來。

(好友A回應:現行犯!應當場逮捕,帶回台灣製作肉乾。)
(版主回:我是很想,但被牠一雙水汪汪的眼睛融化了,就放牠一鹿吧。)


(好友B回應:那也該剖腹取回。)
(版主回:贓物已當場追回,下圖↓  但已咬掉一口,留下清楚齒痕,經比對完全吻合,目前證據已封存並保留法律追訴權。)


(好友A:問牠需不需要請辯護,律師費一對鹿茸就好)
(版主:哈~~牠是母
的啦!要鹿茸你自己問牠老公看看)

 


  •   Hengliang Liu 於 2014-12-20 14:25 2F
  • 雨中美景別有一番風味。
    紅字對白有趣。
    感謝分享!
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14-12-21 00:17 回覆
    但是雨中拍照真得很辛苦!
    謝謝啦!晚安!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4-12-19 10:57 1F
  • 雨中的景色是另一種美~~~
    不過要將雨中的美景拍下來~~~
    還真的有點麻煩喔~~~
  • 版主於 2014-12-20 00:19 回覆
    真的是超麻煩的,要拿雨傘遮雨,又要操控相機,又要追蹤隨時會移動的鹿
    常常顧此失彼,把相機都淋濕了,
    所以就是要抱著犧牲相機的最壞打算來拍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