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天使 ── 嘉義縣桃源國小

2015122501:01
一所有個美麗名子的學校 ─『桃源國小』,她真的就座落在一個美麗的小山村,但我不是要介紹學校的風景,因為更美的風景是人。



雖然景色優美,但是和台灣許多生活條件較不便的山村一樣面臨人口外移的問題,現在全校學生只剩四十人,是個不折不扣的迷你小學。我之所以對她有印象,是因為我所收藏的其中一條單車路線就經過這裡,否則外地人實在難以注意到它的存在。

這樣一所不起眼的小學校,也許大家的印象都會認為『不過是一所偏鄉小學罷了』,沒錯,她們只有四十人,她們在偏僻的山上,她們的生活條件、學習環境都不如平地和城市,但她們純真可愛、充滿愛心,她們在一個沒有課的下午,由校長和老師們帶著全校學生來到仁愛之家;從一年級到六年級,每一位小朋友把她們在山上認真練習的歌聲、樂音和舞蹈努力呈現給這些老爺爺、老奶奶。她們還親自製作卡片,親手送到每位長者手中。

整個活動中,我看到每位長者眼神的欣喜,相信他們都和我一樣,早已忘了表演的甚麼歌、甚麼舞,但是深深印在腦中無法忘記的印象就是:我看見了天使!



(準備上場囉)


(再一次叮嚀)


(三、四年級一上場就帶來歡樂~~~還有一個五年級喔)


(一年級還沒吹就先萌翻了爺爺、奶奶)


(二年級超可愛,讓人不喜歡也困難)



(直笛隊上場囉,這可是Pro級的)





(祝爺爺、奶奶聖誕快樂!)



(有禮物喔!笑得好開心!)


(期待下一次再來探望)


(把親手製作的卡片送給爺爺、奶奶)


【後記】不要忘了這也是學校老師、校長努力付出,謝謝每一個在自己崗位上辛勞奉獻的老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