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便寫寫

2018121209:26

單車

我小時候就騎單車,但五十歲之後才真正愛上單車,它當然不是我的全部,却是很重要的部分。

騎單車我喜歡自己一個人,我騎的是登山車(山地車),總是得與斜坡奮鬥,總是得誠實面對自己的挑戰,所以單車之路是孤獨的。但孤獨並不是孤單,因為孤獨可以清晰地與自己的心靈對話,可以無礙地與週遭環境親近,孤獨可以省思,可以領受,可以豐富生命......

 

朋友

我的朋友真的不多,那是因為我定義的朋友不一樣,我喜歡與朋友相處是淡淡的,真實的,與其他的生活沒有不同,也許很久才見一次面,也許簡單吃頓飯,也許痛快打場球,也許一起走走,一起拍拍照......不是要時時大聲地把”兩肋插刀,情義相挺”掛在嘴邊,就只是很自然地在一起就很好,即使分別時也只要輕輕一聲”再見”就夠。

雖然如此,却不認為這只是理所當然,我珍惜也感謝每一次朋友相聚。

 

轉身

有時候我會騎著單車鬥雨,單車鬥雨當然毫無勝算,但是只要能在不得不撤的時候瀟灑轉身,就是精彩的騎程。

人生也是如此,不過轉身的時候,難免要審視的兩件事:會不會遺憾?有沒有牽掛?

遺憾是承諾給自己的願望沒有兌現,牽罣是連結於別人的情感難以割捨。

想像一下,如果面對轉身,怎樣審視這兩件事?

我的人生真的很精彩,我不覺得遺憾!但是對於我深愛也深愛我的至親家人,絕對是有深深的牽掛。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3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Hengliang Liu 於 2018-12-12 20:57 1F
  • 好身手!好心靈! 
  • 版主於 2018-12-13 13:01 回覆
    教練好友
    神交多年,雖然未曾謀面,稱呼一聲好友你不見怪吧
    感謝一直以來總是對我如此肯定支持。隨便寫寫就只不過是想甚麼寫甚麼,可能不是你想像的好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