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陵勝境黃石寨

2019010409:05
黃石寨索道纜車

當雲霧繚繞的時候,黃石寨美得簡直是登仙絕境,可惜我沒遇上,且借用一下網路圖片,若侵權敬請告知

黃石寨是山寨嗎?
當然是山寨!


這個問題很詭異,答案更詭異;所以到底是不是山寨?我不是回答了嗎,但還是沒有答案!
相傳漢初張良……

又是相傳!史無可考的傳說,有人姑且說之,有興趣者自行孤狗聽之,我就不轉述了。不過作為張家界風景區中最早開發的精品旅遊路線,自有其震攝人心的獨特美景:

海拔高度超過一千公尺的黃石寨是張家界景區中最佳的天然觀景臺,雄偉高曠的方山台地淩空伸出許多觀景臺,周圍則懸崖絕壁,綠樹叢生;漫步繞行但見千峰攢聚,真可謂五步稱奇,七步叫絕,十步之外,目瞪口呆。故有「不上黃石寨,枉到張家界!」之說。

說得這麼多,會不會只是廣告詞?當然不是,口說無憑以圖為證,看照片吧。


走完金鞭溪,抬頭仰望落差達四百多公尺的黃石寨,如果沒有纜車,要上去肯定得花去不少工夫


黃石寨索道穿行在奇峰叢林之間,沿途就已經美景連連,:令人目不暇給


快到了,只見黃石寨是典型的方山高台地形


上面最高之處的六奇閣據說可以遍覽四周群山奇峰,不巧正封閉整修中,無法入內當然就無從體驗遍覽數千峰林的奇景,雖然有些小遺憾,但是沿著周圍步道繞行一圈,也同樣可以見到群峰。所以就走著瞧吧。





這麼獨特的絕美景色舉世獨有,地球上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地方了,入選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名錄自是理所當然,難怪電影阿凡達也要以此設定場景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是自誇,我的眼力向來很好,欣賞群峰之餘,在很遠的峰柱半腰突出的絕壁岩石上,我發現了四個奇怪的東西(眼睛看來只四個小點,我用了最長焦段的鏡頭拍下),不知它們做何用途,但是在這神秘的湘西,引發了許多想像的空間,心裡有許多猜測,但都只是猜測,到底是甚麼?看官您也猜了嗎?(答案會在最後面揭曉)














如果能在隨便哪個峰柱頂上的松下平台煮一壺茶、閱一卷書、擺一盤棋、撫一曲琴……隨便甚麼都好,就算打個盹,都應該會成仙了吧!




至於前面提到的神祕東西是甚麼?我特地請教了當地居民,原來是居民用來養蜂的箱子啦,您猜到了嗎?可是我還是弄不懂他們怎麼放上去的?又要怎麼收成?這樣的蜂蜜一斤又要賣到多少錢才划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