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旅行 — 美瑛

2019081508:15
美瑛驛前


美瑛是誰?
有一個冷的笑話:

有對夫妻,老公去北海道自助旅行,有天打電話回家……

老婆:『老公,你現在哪裡?』
老公:『就在美瑛這裡。』
老婆:『厚!放你自己去旅行,你給我跑去美瑛那裡,說!美瑛是誰?』
老公:『老婆您誤會啦,美瑛是阿依……』
老婆:『你給我惦惦!那麼久從沒聽你說過北海道有個阿姨。』
老公:『不是啦!美瑛是地名,是從阿依奴語來的。』
老婆:『我才不管甚麼奴不奴,馬上給您祖嬤死回來,好好交代清楚否則性命不保』

    ~ ~ 以上是純屬虛構的真實狀況 (又是甚麼鬼邏輯!)


美瑛驛


美瑛是旭川往富良野中間的一個純樸的城鎮,在國內可也是名氣響叮噹的觀光重鎮,不過許多可以孤狗到的資訊我不想多介紹,只是隨意聊聊個人對美英的觀感,其他就請自行向孤狗請益了。

美瑛的歷史不長,應該是明治年間開拓期才有較多移民,市區風格歐化得很明顯,甚至有置身歐洲的錯覺。

而且不僅街道的風格像歐洲,就連生活型態也像某些德國的小鎮,整個街區難得見到一二個人影,感覺來到一個無人的小鎮,可是用餐時推開餐廳大門,裡面滿是人,人都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;公車站牌總是孤單的兀立路旁,可是車子靠站的時間一到,馬上又是排成長長的人龍,人都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;旅館看來好像總是只有櫃台裡面的一個人,可是外頭一直掛著滿客的牌子,人都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;唯一比較容易看到人的就只有火車站。

美瑛雖然是著名觀光地區,但很奇怪的是旅館很少,餐廳也很少;旅館和餐廳少,那觀光客又是怎樣?果然又是遊覽車與自駕車,但他們從何而來又去向何方?我想大部分是附近較大的城市旭川吧,住那邊生活機能好多了,美瑛就來個一日遊足矣;可是像這麼紓壓的小城鎮沒有住她個幾天不是很傻嗎?所以我就毫不客氣地在這裡住了五個晚上,住得大概連旅館人員也會奇怪,為什麼有人會在這個彈丸小鎮住這麼久吧。不過這是一種細細的品嘗,匆匆掠過的人是不懂的。

美瑛號稱丘之城鎮,街區四周都被起伏的山丘圍繞,她最吸引人的也是這些起伏和緩的山丘,來美瑛當然要上去走走,看看田地、看看樹、看花,還有遼闊悠遠的展望。


驛前廣場


旅館前的廣場    說真的,美瑛並不是辨識特別鮮明的地方,要說她的城區有多美、多特別,其實也說不上來,唯一稍有特色的就只火車站附近而已,但也不是美,而是令人舒服,我想這是其他許多更美的地方所沒有的。








美瑛是低調又寧靜的小鎮,迎著晚霞走在街道上竟然沒有遇到過其他的人,我們獨享了整個城市的輕鬆和優閒,這樣紓壓的感覺,怎能不多住她幾天?


若真要在鎮上找個具有代表性的建築,我覺得只有四季之塔是其唯一,塔的本身倒也不是多特別,但是它高,高就能看得遠。站在這美瑛的最高建築,眺望四周美麗的山丘,你的心還沉得住嗎,是否早已飛了過去?至少我是,所以下一篇文章就直接殺到那些美麗的山丘。


四季之塔無死角的視野,可以展望美瑛及其周圍山丘的全景





但是,若要問來美瑛有沒有甚麼遺憾?
老實說是有一點,在官方的介紹中說,美瑛時常雲霧繚繞,許多攝影家也拍過不少精彩的照片,所以去美瑛之前,雲霧也是我的期待之一。
可是住了五個晚上,連一丁點霧也沒遇上,雖說可能是我去的季節不對,但不能不說是有點小失望。
不過,雖有一點點小失望,卻有很多的大驚喜,接下來的文章會陸續介紹的。


  •   暖暖 於 2019-08-15 10:19 1F
  • 哈哈哈!好好笑的笑話。真是美麗的城市。
  • 版主於 2019-08-15 21:03 回覆
    謝謝,還好你不怕冷,這麼冷的笑話都不吝讚聲
    美瑛確實是令人很舒服的城市,希望接下來的介紹你會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