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馬庫斯 — 台灣最難抵達的部落

2020120123:49
司馬庫斯,從前被稱為黑色部落,現在也有人說她是上帝的部落,這我都沒意見,但以我的親身體會,她足可稱為最難抵達的部落,至少現在如此。
難以抵達不只是因為遙遠(從距離最近的都市 — 新竹開車進去至少也要三小時以上),更因為她的路況實在太糟,尤其泰崗進去後路很窄又高、又彎、又陡、又破,萬一再遇上對向來車……實在使人卻步。幸好在我發文的同時,道路改善工程已經開始進行,完工後應該會好很多。
不過趁著還沒有改善之前走一趟,也算是難得體驗,以後也不會再有了。




部落全景



安排了三天二夜的行程,氣象預報剛好遇上糟糕的天氣,可是第二天醒來窗外卻意外有陽光,所以心情就格外高興



陽台外面的變色葉植物在陽光下耀眼燦爛,這時候不坐下來享受一下真的會很對不起自己。不過其實還滿冷的,大概是十二度左右







斜倚闌干處,坐看雲起時。— 假假文青;再到附近走走




















到餐廳用餐也是無敵美景



巨木群步道應該是每個人到司馬庫斯最主要的目的地吧



步道上甚麼都好,但竹林是一大敗筆,本該整潔有序的竹林卻是東倒西歪亂七八糟,如果你以為照片看來還不錯,那是鏡頭騙了你



路上有兩棟廁所,不過這一棟要特別介紹一下
(蝦毀!廁所也介紹?)沒錯,這有門卻無牆的特色堪稱一絕,當你關上門蹲下來,基本上已經和大自然融為一體,這時候體內的東西也真的就這樣回饋給大自然。
但這不得不聯想起在西藏騎單車的經驗:我在五千零十六米高的米拉山口,花了五塊錢人民幣,上了全世界最高的廁所,雖然有門也有牆,可是地板挖個大洞直視下方深谷,當我回饋大地的時候,不知過了多久終於聽到山谷傳來回音……笑!其實回音是聽不到的啦!
(甚麼跟甚麼呀,這是傳說中的廁所文學、垃圾文章?)




風景好生態也豐富,隨時都有驚喜








巨木群中的老大哥



最後再登上高崗俯瞰部落

 


  •   郁敏 於 2020-12-11 14:20 3F
  • 這兒想過很多回,卻還沒有勇氣嘗試
    在你的鏡頭下,又再度吸引我。
    只是離提起勁,ㄟ...我好好想想

    無牆得廁所的確有意思〈廁所文學〝每日得接觸的〞共鳴者多〉
    真沒安全感呀
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20-12-12 19:30 回覆
    再過段時間,要去那裡應該就不再需要很大勇氣了,想去的人可以輕鬆下決定了
  •   郁敏 於 2020-12-11 14:20 2F
  • 這兒想過很多回,卻還沒有勇氣嘗試
    在你的鏡頭下,又再度吸引我。
    只是離提起勁,ㄟ...我好好想想

    無牆得廁所的確有意思〈廁所文學〝每日得接觸的〞共鳴者多〉
    真沒安全感呀

     
  •   Hengliang Liu 於 2020-12-04 08:36 1F
  • 七年前的一月當日來回,後來在日記上寫著要找個二天一夜再來一次,但路況真的是令人却步,連開車的人都會暈車,而且吐到不行,所以迄今沒有再來一趟的念頭。
    謝謝兄長分享!
  • 版主於 2020-12-04 20:41 回覆
    已經開始修路了,相信再過一段時間路況將會改善許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