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遊記9 艾柏湖

2008090510:00

艾柏湖也是阿爾卑斯山區的一座高山湖泊,剛好在楚格峰下的德奧邊境附近,艾柏湖雖然很美麗,但在阿爾卑斯山上的許多高山湖泊一般也都很漂亮,所以我覺得不如國王湖來得有特色(這只是純屬個人喜好),不過她剛好就在楚格峰下,所以到楚格峰來可以順遊艾柏湖,這也算是多賺的啦!

艾柏湖因不像國王湖受到國家公園的限制,所以可以從事水上活動及游泳等,湖畔也建有渡假旅館及遊憩設施。湖中有小島七座,小島周圍湖水呈現不同的五彩顏色,但得從高處往下看才看得清楚。湖畔有環湖步道,是散步、慢跑、騎單車的絕佳場地,當然也適合無所事事的發呆一整天,只是我真的沒有這種德國時間,因為這裡的森林太迷人了,這裡全都是高大茂密的針葉樹林,是不是原始林我不知道,但是看起來很原始(要深入森林才能感覺),裡面生態豐富,所以走了一段步道後我獨自就給他叉進杳無人煙的森林中探險去了。我一進去森林裡面就忘了時間,差點還趕不上回程的火車。所以俗話說:山中無歲月。果然一點都不錯。

艾柏湖旁邊還有一個沒有名稱的小湖,這小湖其實也是非常漂亮,要是在台灣可能早就紅遍半邊天,可是在那裏卻默默無名,甚至沒多少人知道,心中也為他委屈。說實在,我喜愛這小湖還勝過艾柏湖呢!所以我就幫她取名叫『艾柏之星』。為何會取這麼慫的名子?

緣起於很久很久之前:我與三五朋友泛舟日月潭上,當時日月潭也沒環湖公路,遊客還很少、旅館當然更不多,基本上還保持相當的質樸。當小舟划到一處湖心時,因為實在不忍破壞那份寧靜,所以就收起船槳任其漂盪,這時有位友人突然問:『這裡是日(湖)或是月(湖)?』我隨口答道:『這裡是星星』。從此我每遇到無名小湖總會想起這段對話。


沿途風光


從火車上看沿途風光


這不是艾柏湖,是途中經過的施塔恩貝格湖


嘉米許雖只是山中小鎮,卻是有名的滑雪勝地及登山門戶,旅館、民宿很多,不過最好先訂好房間。這是我們落腳的民宿


我們仍然選擇Apartment比較有獨立空間


餐廳及廚房。可惜只住一天,不能好好充分利用


還有一個大陽台,可以直接眺望楚格峰群峰


嘉米許小鎮。當然單車騎士一定會有的


嘉米許小鎮。


艾柏湖。第一眼看到時難免有點失望


恰好遇上一場婚禮,趕緊湊上去沾點喜氣。(新人划船渡蜜月去了)


艾柏湖


要看艾柏湖的五彩池水須從高處俯瞰


五彩池還是沒拍成功


這是被我稱為『艾伯之星』的小湖


湖邊野花多、生態豐富


而且寧靜得像幅圖畫


但最吸引我的卻是茂密又原始的森林